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王者出征震草原 楼兰飞将势冲天——国科大勇夺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团体第四名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学生

王者出征震草原 楼兰飞将势冲天——国科大勇夺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团体第四名

  • 日期:2019-07-12

炎炎夏日,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在辉腾锡勒大草原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大学“楼兰飞将”代表队一行9人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以综合团队第四名,男子个人第四、第六,女子个人第十的骄人成绩全员完赛。

 

 
国科大楼兰飞将大旗在草原上猎猎飘扬

 

据悉,本届挑战赛由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组委会主办,吸引了来自30多所国内外顶尖商学院的MBA、EMBA学员参与其中。

 

 

群情激昂的起跑现场

 

“楼兰飞将”团队成员于比赛开始前一天7月5日中午,相继从北京、上海抵达乌兰察布辉腾锡勒草原。待大家到达后,队长秦卫东去组委会领每个队员的物资,分发给每位队员,物资包括急救包、速干衣、队号牌、遮阳帽等。之后大家共同去吃午餐,贴心的组委会为每个队员赠送了一碗台湾特色鸡肉面。

 

 

到达后首次聚餐

 

团队在比赛启动仪式上合影

 

7月5日下午,辉腾锡勒草原天气由阴转雨,刮起呼呼刺骨的寒风,下起噼里啪啦的寒雨,甚至夹杂着冰雹,温度直线下降,几乎所有队员都在蒙古包内休养生息。经过下午一番修整后,大家晚上一起去参加了启动仪式,不仅享用了组委会精心安排的草原特色饭菜,还品尝到了美味的烤全羊!

 

7月6日清晨,大家在6点左右起床进行洗漱和赛前调整。开门看天气时,天随人愿,万里无云。虽然艳阳高照,但空气中冷风任很刺骨,不过这对于这群人来说也是好事情,跑起来不会出很多汗。吃过组委会安排的早餐后,大家去出发点进行赛前热身。

 

 

蒙面大侠秦卫东队长(右一)

 

刘少谦队员(右二)

 

比赛于7月6日9时,准时发枪开跑。

 

 

赛道一

 

第一天的赛程大约28公里(因大雨冲毁赛道,路线做了调整,从35公里减到28公里),赛道以沙石路为主,有爬坡也有下坡。全程共有3个补给点,4个CP打卡点,队员们一边跑一边欣赏风景。身边时不时会有组委会安排的救援车辆路过,满满的都是舒心和安心。比赛刚开始几分钟还能看到秦卫东队长的背影,不一会儿连欣赏其背影的机会都已经遥不可及了~

 

 

赛道二

 

前一天下过雨的沙石路,有些路段还有一点积水。据说旁边转动的风力发电风车,一个价值千万。

 

 

赛道三

 

比赛第一天,秦卫东队长经过2小时47分钟的奋斗,拿下男子第五名,队员徐霄航因跑步速度较快,不小心踩到一个坑,导致小腿抽筋,在医疗处进行按摩并喝了盐水和葡萄糖后,咬牙坚持完成了第一天比赛。

 

 

赛道四

 

第一天比赛中,龚先进师兄扛着队旗跑完了全程,大大的赞!可惜摄影师只抓了队旗,没抓拍到龚师兄。

 

 

赛道五

 

到达终点后,有组委会安排的专业按摩团队给完赛选手进行按摩。按摩后吃自助,吃完自助大家就回蒙古包休息了,恢复体力以便第二天进行比赛。期间秦卫东作为领队,还去参加了组委会召集领队开的比赛会议,回来给大家讲解赛事情况和第二天比赛策略。

 

 

赛道六

 

第二天7月7日,比赛于早上5点开始,本来计划穿的厚实一些,但早上起床后发现没有风,不太冷,天公真的很作美。第二天是15公里的草原越野,有3个比较大的上下坡。徐霄航队员虽然在第一天抽筋,但经过按摩恢复,第二天跑起来完全没有问题,顺利完赛。

 

 草原美景

 

本次参赛队员,还有父子组,队员程海涛的儿子程皓南只有13岁,并且顺利完成挑战赛。

 

 

“草原父子”组合

 

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赛,国科大楼兰飞将所有队员都顺利完赛,并于中午参加了颁奖仪式。两天总成绩是团队第四,男子第四、第六,女子第十,并荣获全员完赛最高奖“草原王者”。

 

 

五尊奖杯

 

队员徐霄航撞线瞬间

 

龚先进队员完赛

 

楼兰飞将最小的成员,接受了当地电视台采访

 

男子个人第四和男子个人第六

 

女子个人第十名

 

团队获奖合影

 

在秦卫东队长的统筹安排和专业指导下,团队勇夺第四名!感谢秦卫东队长悉心组织本次比赛,感谢龚先进师兄扛队旗完成比赛,感谢所有队员,在顽强的意志下,奋力夺取最好战绩!

 

草原,承载了我们的梦想,承载了我们的诗和远方;国科大,放飞了我们的梦想,期待下次一起征战!

(文/刘少谦 图/徐亚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