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9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学生

2019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 日期:2019-09-02

2019年8月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MBA新生在怀柔中影培训基地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本次拓展训练旨在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培养战胜自我的勇气和信心,勇于突破,不断探索,以全新姿态开启崭新生活。

 

破冰起航 融入团队

 

8月24日上午,新生准时集合完毕,前往基地接受真正的考验。抵达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分组起队名、唱队歌,迅速融入团队,树立团队文化,建立团队意识,在今后的共事中团结一心,齐心协力。

 

挑战自我 超越极限

 

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首先体验的是高空项目“空中抓杠”、“断桥”、“合力过桥”,置身高空,释放心境和压力,增强自信,以更好的心态面对未来。

 

 

难度不同的高空项目让大家在挑战自我的同时,增强自信心和自我判断的能力,通过相互鼓励、经验共享,体验团队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负责的精神,有这样一群小伙伴陪在身边,相信未来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将保持冷静,毫不畏惧。

 

 

当一个人颤颤巍巍地站在高空时,来自伙伴的鼓励和支持让他们重拾信心,鼓足勇气战胜自我,感受团队的温暖和力量,体会个人成功和团队成功的辩证关系。

 

双向沟通 灵活应对

 

下午时候,同学们进行的拓展项目有“超音速”“急速60秒”、“穿越电网”,考验的是面对未知事件的不确定性,如何通过有效沟通迅速找到解决方案。

 

 

所有队员需在规定时间内穿过一张编织的电网,如何和队员配合完成任务,以及如何面对过程中遇到的突发情况,大家表现得临危不惧,有条不紊,通过有效沟通高效完成挑战。

 

 

团队作战中,面对有限资源,成员间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在规定时间内将扑克牌按顺序翻过来,大家准确快速做出判断,紧密配合中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魅力,更加彰显了国科大的精神面貌。

 

同心协力 凝聚共识

 

团队凝聚力是无形的精神力量,是将成员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无形纽带,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挑战150”和“群龙取水”。

 

 

团队的凝聚力来自团队成员自觉的内心动力,来自于共同的价值观,是团队精神的最高体现。通过凝聚力挑战赛,在趣味竞争中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向心力。

 

不可思议的团队巨画

 

奇迹并不神秘,简单的事情经过认真的堆积就成为了奇迹,大家通过努力,完成一副承载共同希望的巨画,“博学笃志 格物明德”,不仅是国科大的校训,更是凝结了数代国科大人心血的智慧结晶,笔画间感受厚重历史脉络,在带来巨大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提高了集体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巨画完成的那一刻,才发现集体的力量远远比想象中强大。

 

迎新晚会

 

晚间,进行了趣味无穷的迎新晚会,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各展风采,将晚会点燃到高潮。

 

 

一天紧张刺激的拓展培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收获了友谊和成长,深切体会到团队精神在完成任务中的重要性,增强了集团责任感和团队使命感,充分认识了自身潜力的巨大空间,加强了突破自我、敢于挑战的信心勇气,磨砺了战胜困难、永不服输的意志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书写青春美好篇章,展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