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葡萄美酒夜光杯,一醉方休在壳内——记MBA葡萄酒协会品鉴活动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学生

葡萄美酒夜光杯,一醉方休在壳内——记MBA葡萄酒协会品鉴活动

  • 日期:2019-10-25

2019年10月20日傍晚,华灯初上,秋夜微凉。国科大MBA葡萄酒协会在“壳内空间”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葡萄酒专场品鉴活动。本次活动由葡萄酒协会会长郭科文发起,多位副会长协助配合共同组织,并有幸邀请到MBA中心主任许健老师与大家共品美酒,深度交流。

活动开始,郭科文会长为大家讲解葡萄酒的悠久历史和身后的文化底蕴。从遥远的古罗马时期到如今的全球风靡;从初期的栽种采集到后期的酿造成品;从醒酒初期的含苞待放到倒入杯中的芳香迷人。会长的讲解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每一种葡萄酒背后的故事。

前期的基本介绍之后,就进入大家翘首以盼的品尝时刻。本次品鉴活动共准备了10种不同类别的葡萄酒。大家按照观色,闻香和品尝三步骤,共同开启了一场品酒之旅。活动上,不仅有来自法国名庄的赤霞珠,也有我国长白山自产的佳酿。不同的风味,不同的口感,大家都认真品尝、互相交流各自的体验。

“酒逢知己千杯少”,在欢声笑语中,本次葡萄酒品鉴活动也落下了帷幕。通过活动,大家不仅获得了“国科大MBA葡萄酒协会品酒师入门品鉴课程”的结业证书,更多收获的是干货满满的品酒知识和志同道合的“酒友”。

下一场“甜白葡萄酒品鉴会”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期待与大家再次相遇。

(文/侯佳祺 图/党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