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户外协会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学生

MBA户外协会

  • 日期:2019-01-02

MBA户外协会(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MBA Outdoor Association,英文缩写UCASMOA)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以户外运动为中心的一个学生社团。成立于2012年8月1日,由参加第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的国科大11名参赛队员联合发起。成员为本校的学生和教师,主要以MBA学生为主。户外协会主要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努力为国科大MBA学子营造健康和绿色的户外运动氛围,并致力于构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户外运动,造就了众多有耐力、有韧性、善于判断、善于决策的企业家和经理人;户外运动,是最能培养团队精神,提高自身素养的绿色运动。
 

我们倡导的是花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我们秉承的是平和、包容、坦荡、自由、自助的户外精神。

户外协会使命:倡导健康环保的户外运动,搭建商界精英的互动平台

户外协会愿景:传承户外精神

户外精神:平和、包容 坦荡、自由、自助及助他
平和:你踏上户外的瞬间,摒弃了所有的浮躁,山山水水都在心里,香山还是珠峰,有时候并不是那么重要
包容 坦荡:见过大山、大川、大江、大河,你长久为之困扰的问题,随即释然。户外,为入世的我们增添一份出世的情怀。
自由:你可以攀登在雪山,亦或是徒步在沙漠,你的心,可以像呼啸而过的风一样自由不羁……
自助及助他:在户外运动的过程中,你首先学会的一定是,能解决自己的问题。它让你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断绝你依赖他人的思想,了解自己真实的能力。你会深深懂得,自助才有助他的可能。

户外协会组织机构设置:



户外协会组织过的活动:

2012年5月,宁夏•腾格里沙漠,户外协会创始人在第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中相识相知,建立起同吃同住的情谊。

2012年7月,北京•后河露营,由高倩和杜雁飞发起2011级MBA同学露营活动,这是第一次MBA同学徒步20公里,历时两天,每人负重20-30斤。

2012年11月,北京•怀柔爬山,户外协会成立后组织的第一次活动,幽谷神潭爬山,共有36人参加,当天山上有很多积雪,风景十分秀美。

2012年12月,北京•国科大,聘请探路者联合创始人、女登山家王静女士,进行主题为《迈向巅峰之路》的讲座。

 

户外协会会标:


 

标识一


 标识二

会标主要由沙漠和雪山组成,两组标识的意义与指代的户外精神一致。

会标主色调为天蓝色、金黄色、白色,代表了大自然中的雪山、沙漠、天空、白云,突出清新、纯洁的意境,映射了户外运动者对保护和改善自然生态环境的期望,也代表了户外协会对环保意识的尊崇。

会标展现了MBA学子对于大自然的憧憬与向往,映射了穿越戈壁沙漠、征服高山峻岭的决心。

会标文字采用中英文结合的方式,清晰的表述出户外协会的名称,一方面预示着继承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良传统,发挥新一代MBA学子的特性优势;另一方面体现出户外协会开放、拓展的精神,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化导向的优质学生组织。

 

户外协会联系方式:
QQ群号:274338202 联系人QQ:17631598

青山绿水大漠孤烟,荒郊野岭繁华都市;
古道西风雄关漫道,醉酒高歌风餐露宿;
无论哪种,都是旅途中的迷人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