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心里的野马当有一片草原——“草5”印记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心里的野马当有一片草原——“草5”印记

  • 日期:2020-09-08

朝九晚五快节奏的生活其实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喘息的时间,我们每天都活在与人相处的世界里,忙不迭地在各种场合里扮演不同的角色,却忘了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忘了如何与自己相处。你的心中是否也有一匹马,向往着一片辽阔的草原?

 



直到遇见亚草赛,35公里➕15公里的草原越野跑!星罗棋布的蒙古包,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风车在地平线上画着圈圈,而我们就在这片广袤无垠的草原上纵情驰骋!

 

 

 

 

2020年8月22-23日,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草5)在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拉开帷幕,亚太地区30多所高校商学院500余米名MBA学子参与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代表队在秦卫东领队和校友会刘红雨、刘若怡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盛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6人以团体第八,女二,女八,男12、17、33、41的成绩全部完赛。比赛一周前才正式组队,其中两位队员跑的过程中腿旧伤复发,取得这个成绩实属不易。

 

 

 

第一天35公里,全程差不多30公里都是逆风而行,中间还有一段下着雨,雨后又是大太阳。上陡坡,下沟谷,穿越石子路、公路和草地。头天晚上11点半收拾完行李,第二天早上3:40就起了,坐车到检录点5:50开跑……是团队的力量,让我们不惧风雨,勇往直前,冲刺终点!是强大的信念,让我们精疲力竭,依然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小伙伴都勇敢地执著地跑完了全程,突破了自己的极限,每一位兄弟姐妹都值得拥有姓名和掌声。

 

 

领队秦卫东学长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MBA学员。他就像一个可爱的老男孩,用赤诚的心表达着对跑步的热爱。正如刘若怡老师赛后感慨,“尤其是看到你斑白的鬓角,依然那么积极组织参与其中,让我想到了青春,年轻,只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岁月无关。只要你还有激情,还愿意努力奋斗!无论岁月留下什么,都是时间对生命的爱意。”这段话用来形容秦队太合适不过了。具有多年的参赛经验的秦队还像一位大家长,很有责任心,把大家安排得明明白白。细节往往最深入人心——他自己包已经很沉了,但往返路上依然帮队里两个女孩拎箱子,每次不忍心让他拿,但是那种热情就是你不让他拿都不好意思。

 

 

徐亚波,一位体力惊人的兵哥哥,第一天35公里的前20公里都没看见他的人影,终于在20公里的补给点,这位兵哥哥现身,吃了将近二十分钟的羊肉串、烤鸡……这是个被羊肉串带偏的运动员吗?其实他是因为跑得膝盖抽筋了。第二天的15公里兵哥哥实力爆发,全程都没看见他的背影。体力和速度都是团队担当!亚波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诗人,赛后有感而发写了两首诗。来欣赏一下其中的一首:

 

草5

齐聚首

乌兰察布

又是一经年

七十华诞过去

岁月弹指一挥间

看沧桑巨变华夏天

今又华丽转身绽笑颜

蒙古草原一带一路蜿蜒

秋风拂面时锦绣江山

处处尽显最美画卷

亚草健儿勇向前

人人争赶超先

赛场显英豪

成绩斐然

国科大

戮力

 

李慧鹏,一位憨憨可爱且淡定从容的大男孩儿。作为本队的体重担当,李慧鹏一路跑,一路惬意地拍照,不慌不忙地欣赏着沿途的风景。

 

 

徐海东,话不多却刚毅,第一天膝盖旧伤复发了,依然倔强地跑完了全程,膝盖疼对于跑者来说太不容易了,但这就是马拉松的精神!忍耐、坚持、勤勉、信念!每一个人都在拼尽全力、突破自己!即使再苦再累也不会忘记终点的召唤!

 

 

李飞,漂亮又率真,是团队的颜值担当兼搞笑担当,洒脱的笑声陪伴了大家的赛前赛后。李飞之前最远跑过10来公里,疫情期间开始锻炼,平时跑量也不太多,第一天35公里脚底跑出了水泡,第二天15公里也坚持跑下来了。不矫情,努力赶超,小小的身体里有着蕴藏巨大能量的小宇宙,潜力无限! 

 

 

 

郑乐,跑起来像风一样的女子,一路都在追赶,第一天35公里女子第一,第二天15公里女子第二。郑乐爆发力惊人,之前最远跑过两次半马,努力发挥着湖南人吃苦霸蛮的精神。

 

 

两位老师是队员的坚实后盾,冲刺终点了比队员自己还激动,赛后一个个扶着去拉伸,把自己的衣服拿给队员们保温,吃饭时帮队员们加餐加汤。

 

 

特别鸣谢组委会的精心筹划。也感谢两天路上相遇的所有的兄弟姐妹,也许是你一个微笑的眼神给了鼓励,也许是你的一声“加油”给了信心,也许是你超越的背影给了动力,也许是你背包里的水缓解了饥渴……

 

 

 

总之,因为一路有你!

 

我们,一起你追我赶奔跑在这片草原上,一起对抗枯燥、疲惫和无力,一起大汗淋漓冲刺终点,一起放飞自我拥抱自由的灵魂,一起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不在于一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愿我们一直怀揣着初心和热爱,持之以恒,向前奔跑,超越极限,勇攀高峰!

 

最后附上徐亚波的另一首诗,期待草6我们再会。

相约2021,我在草6的终点等你

说好了的

我在成功的终点等你

我手捧着鲜花

满怀希望站在成功的终点等你

从黎明到黄昏

我问过路的行人

可曾见到你

他们说始终未见你的身影

可是

说好了的

我在成功的路口等你啊

因为

我看到了你出发的身影

你的步履依旧是那么的刚毅矫健

你的眼神依旧是那么的信心百倍

我开始为你担心

也许碰到了困难

也许受到了诱惑

但我依然手捧着鲜花

耐心的站在成功的终点等你

因为

我们说好了的

不能让期待我们成功的人

期待太久

也不能让讥笑我们的人

笑得太久

因为我们说好了的

我们要

拼搏永远

奋斗永恒

在我们的字典里

永远也找不到放弃二字

来年的草原挑战赛

但我依然手捧着鲜花

执着的站在成功的终点等你

我坚信

你会风雨兼程

你会劈荆斩棘

你会勇往直前

你会信守承诺

因为我们懂得

历经艰辛

才能换来成功的喜悦

经历风雨

才能托起美丽的彩虹

我手捧着鲜花

深情的站在成功的路口等你

默默地为你祈祷

保佑你一路平安

鼓励你披星戴月冲出黑暗

走向成功

我站在成功的终点等你

手捧着鲜花

信心满满的等着你啊

国科大的兄弟姐妹

因为我们说好了的

我们要一起走向成功

手挽着手

心连着心

我们要在成功的顶峰

                                        (文/郑乐 图/刘若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