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2018级MBA969班结课旅行记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2018级MBA969班结课旅行记

  • 日期:2019-09-03

2018年9月1日,969班正式集结。

2019年7月12日,国科大MBA一年期核心课程正式结课。

2019年7月27日—7月28日,969班结课旅行。

 

时光荏苒,匆匆如白马过隙,从去年9月1日到本文成稿日共329天,这是国科大18级MBA 969班共同经历的一段美好时光。期待,惊喜,欢乐,疲惫,苦恼,感动,兴奋……这是我们一起经历过的“情绪调色板”,一路走来彼此间有了深刻的认识,相处下了真感情,也收获了国科大为我们精心设置的课程内容。结课后大家在一起上课的机会就少了,所以在盛夏之际,969班的班委组织了一次“有酒有肉有领导”的结课旅行,让青春永不掉色,欢乐永不散场。

 

2019年7月27日,经管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许健教授,969班班主任吕明老师和969班同学们如期出发,远赴沽水福源——沽源闪电河景区,开启了班级的结课旅行。

 

 

征服高地,我们意气风发

 

凉爽的风,蔚蓝的天,浪漫的花田,欢乐的人,这是到达草原后场景的一个小缩影。“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山走去”,969班的“大小顽童们”自然不会放过眼前的一座野山,废话不说“开整”!置身于绿草上山路看似是那样的美好,体力不支只有自己知道,MBA大部分的学生都是常年坐办公室的,即便平时热爱运动的同学,顺利登顶也是一个挑战。969的小分队们,边说边闹边拍照,走走停停,最后终于登顶。站在高处看风景有你欣赏不了的美,最主要的是欣赏美景的时候身边有可爱的同学们。不用美颜,不用滤镜,张张都是原生态的大片。随风飘扬的班旗是我们意气风发的宣言,各种pose的美图更是我们团结友爱的写照。或许未来969班这种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能够在商海掀起波澜,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同学形成的团队蕴藏着创造一切的潜能。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有酒,有肉,有歌,有笑,有篝火,有烟花,这才是此次结课旅行的重头戏。开头还是969班惯例的集体生日会,此次生日的主角终于轮到班长董泽华,同时还有球场上指点江山的“裴树人”裴军峰,还有那个承诺把全班带过90分的学习委员刘太学。

 

 

生日会开启了狂欢的乐章,作为“地主”的解月鹏当仁不让主持。许老师首先讲话,对969班的班级文化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许老师去年元旦参加过969班自己组织的元旦晚会,印象深刻。这次结课旅行更是加深了班级的团结,氛围的融洽,感情的真挚等印象。有许老师一起参加结课旅行,同学们也异常开心和兴奋。许老师讲话结束后,班主任吕明老师对969班一年来的工作也做了一个总结。吕老师对班级的评价是“这是我带MBA班级有史以来最团结的班级”。作为班长的董泽华这种场合自然也要唠叨几句,“从大家相识至今一共是11个月,我们相识之初就视每位同学是亲同学,我们初衷未变,不是因为读书的巧合我们是969,也不是分班的数字我们就是969,是因为有了每一位同学我们才是969,969是一个让大家最有幸福感的班集体……”。

 

 

来到草原自然少不了特色,那就是烤全羊,同学们品尝着草原的美食,畅饮着各种美酒,觥筹交错,其乐融融。KTV环节彻底打开了狂欢模式,喝吧,闹吧,唱吧,这才是我们正青春该有的节奏。屋内是美酒,美食,狂欢的战场,室外则别有一番风采,草原的夜很美也很舒服,远离城市的喧嚣多了一份宁静,借着灯光依稀能看到远山的轮廓,这是一种意境,也是大家度过高强度课业压力的一种解脱。但这份宁静很快将被接下来的篝火晚会,烟花所打破。夜是美的,欢乐打破了宁静,带来了爽朗的笑声与烟花的绚烂,这璀璨的烟花似乎就是每位同学纯真的笑脸。

 

 

结课并不意味着结束,虽说接下来的4万字任务(1万开题+3万论文)我们将各自跟着自己的导师完成,但是我们的班级活动还会继续,我们欢乐的聚会也会常态化,这是我们经营同学情谊的一个全新开端。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老玩童的春天还在继续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闪电湖景区,到了草原也总得到几个热门景区打卡,不然在自媒体盛行的今天,做网红的机会都没有。欣赏马术,湖中快艇,滑草,射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一帮油腻大叔们居然玩起了“碰碰车”,这帮老顽童们还真是放飞自我了。真性情,真自我这是969班每位同学真实的写照,正是这份真凝聚了这么团结的班级,正是这份真让这个班级这么欢乐,也正是这份真让每位同学感受到了难得的幸福感。

 

 

国科大教会我们全新的思考方式,但并没泯灭我们的纯真,我们是一群爱学习的老顽童,我们的春天还在继续!

 

(文/董泽华 图/许健 969班全体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