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毕业生代表安天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毕业生代表安天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日期:2019-07-06

尊敬的舒女士、董书记、汪院长、各位领导、老师、各位亲友:

 

谢谢你们陪我们度过并见证人生中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我是2017级MBA安天佐。

 

学院略有些小气,就给了3分钟。我们国科大培养出来的MBA水平这么高,说起话来怎么可能收的住,我尽量少拖堂。

 

在我眼里,我们学院的MBA是一个犹如神一样存在的群体。

 

有的同学风雨兼程的来上课,甚至不惜“抛妻弃子”,当然需要打个引号;

 

有的同学往返于机场和火车站,十足的空中飞人和轨道达人,清华经管学院昨天发了一篇小文章,题目是“你的梦想,配得上2000公里的路途”,我们很多MBA同学往返于学校上课何止2000公里;

 

有的同学拖家带口来上课,照顾家庭、上课两不误,多么精明的同学,交一份学费,全家来听课;

 

我们班有个女同学怀着孕挺着大肚子来上课,周日还在一起考试到晚上9点多,第二天孩子就出生了,让人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亲妈。我们都说这孩子将来一定是个学霸,有这么励志的母亲,还有这么多知名教授进行胎教,也极有可能会进化成灭霸;

 

在这里年龄不是问题,有的同学比自己班主任的岳母年龄还要大,大家可以脑补一下他们之间对话时的画面;

 

大家都是白天忙工作,下班后顾不上吃饭,就风风火火的赶去上课,周末两天继续上课,经常熬夜写作业到凌晨2、3点,那些互联网公司还好意思说自己996,改天让他们读个MBA感受一下;等等等等……。

 

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们的追求正在于此,我们的志向也正在于此。在国科大,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未来!因为“只有意志坚强努力拼搏的人才能到达国科大”。

 

《大学》第一篇中有这样一句话:“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意思是我们只有清楚自己想要达到的境界和目标,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实现我们的目标。

 

在你身边有这么多比你优秀还比你更努力的人,这种现实会鞭策你不断地朝前走,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明天的我们,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在这里,我提议大家给自己鼓鼓掌,向我们过去的努力致敬!

 

最后,祝愿大家:“听从你心,行你所行,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