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创业班走进易企秀学习交流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创业班走进易企秀学习交流

  • 日期:2019-05-29

近日,国科大2018级MBA965创业班同学在MBA教育中心主任许健的带领下,来到了国内领先的智能内容创意营销平台——北京中网易企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企秀")学习和交流。易企秀创始人兼CEO黄金先生热情的接待了创业班一行。

 

易企秀

 

黄金是我校2010级MBA校友,是创业校友中的优秀代表。易企秀由以黄金为创始人的6人创业团队在2014年启动,公司成立短短不到5年的时间内,就已经发展到拥有400多名员工,超过4000万的用户量,其投资价值不断得到资本方的追捧,并获得多轮融资。2015年11月,易企秀获得千万美元级别A轮融资;2016年8月,获得6000万B轮融资;2018年1月,获得6400万元B+轮融资,B轮累计融资1.24亿元人民币。

 

黄总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易企秀的现状和自己创办易企秀的创业历程。他详细介绍了创业初心以及选择痛点的过程。在企业的管理方面,黄总介绍了易企秀的企业使命,价值观,企业文化,公司愿景,以及各种管理之道。黄总将方法论应用到公司的治理之中,他的新思路新方法使得大家受益匪浅。在产品方面,公司从2014年最初的H5做起,到如今不断丰富的产品矩阵,全方位覆盖企业各种营销内容创意制作,并为用户提供企业营销推广服务,形成内容创意制作-推广投放-数据分析-客户管理-再营销的创新模式。

 

易企秀CEO黄金与创业班同学交流

 

之后黄总深入讲述了自己的为人之道和公司的用人之道,以及从融资到产品,从员工到用户,从盈利模式到未来发展等各种细节。他讲到,易企秀的秀客联盟有数万认证设计师,而且公司全部使用正版素材;产品从H5到如今的创意云再到未来的全方位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将赋能内容创意与营销效果优化;要做中国大众版的“Adobe”。通过这些深度的交流,同学们对易企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创业公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黄总还在现场带领大家一起参与对易企秀创新产品的体验,同学们亲自感受到产品的创新设计,大家对易企秀的创新精神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最后,对于现场同学不断提出的自己关心和感兴趣的各种问题,黄总都从过来人的角度,以企业家的视角,一一给予大家耐心和细致的解答。期间许健主任也将管理和经济学中的理论与企业的实践相结合,与黄总进行许多切磋,并代表同学们对黄金先生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也盛情邀请黄总有机会到国科大与学弟学妹们再次交流。

 

通过此次向成功创业者的请教学习,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黄总讲述的自己创业、做产品的亲身经历以及他对生活的感悟,让大家对生活,对创业,对做产品,都有了全新而深刻的思考。从黄总身上大家看到了一个优秀的企业家所拥有的热情,活力,坚韧,睿智,高瞻远瞩等人格魅力,也看到了他的情怀和社会责任。大家对黄总传授的各种宝贵经验以及传达的为人之道,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同时也祝愿易企秀越办越好,服务和造福于更多的企业,更好的实现其使命,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和价值!



黄金先生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文、图/徐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