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9M超足球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战报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9M超足球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战报

  • 日期:2019-05-15

2019年4月28日,2019“商客行”华北高校M超联盟足球联赛第二轮小组赛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国家队足球训练场继续如火如荼的进行。国科大本轮对手是同处B组的中国政法大学。

本场比赛于18:30准时开赛。国科大上半场开场第8分钟在队员们的全力配合下,24号冯诚拔脚起射直入球门,旗开得胜,比分1:0!这是一场奋力拼搏的比赛,政法在缺少替补和啦啦队的情况下依然斗志昂扬,第12分钟,对方前锋斜射入门,比分1:1追平。第17分钟,对方再次突破后进球,比分被政法赶超为1:2。国科大队及时调整状态,组织主动攻击,第19分钟经过一系列娴熟的脚下配合,10号马帅完成最后的射门,再次将比分2:2扳平。

上半场双方都越战越勇,政法队在门前组织多次进攻,第22分出现绝佳射门机会,政法队主力拔脚射门之际,国科大队92号张立功一个转身将球断下,将球调回对方半场,由防守转为进攻。第24分,国科大队冯诚击中对方横梁,虽未进球,但国科大队依然死死将球控制在对方半场,经过一个精彩的三连传,分散对方防守精力,第26分冯诚再次射击,球进啦,3:2!国科大队再次赶超。



上半场还剩10分钟,比赛异常激烈,政法队出现多次射门得分机会:第30分,政法队射门被国科大门将1号球员景栋玉在球门左柱拿下;第32分政法队吊脚射门从球网上方弧线飞过;第34分政法队获得角球机会,被国科大24号头球顶出。还剩最后5分钟,经过激烈的防守,国科大队再次取得球场控制权组织进攻,第35分国科大获角门机会,37分门前进攻被对方守门拿下。第39分因对方手球获任意球机会,再次被对方守门拿下。上半场以3:2国科大队1分优势结束。

中场休息,雨后春寒虽然把场下的观众冻的瑟瑟发抖,但球员们一个个却满头大汗,细心的领队为大家递上毛巾擦汗。教练带领球员抓紧时间分析上半场得失,部署下半场战略,并利用替补力量打击对方体力。

下半场政法队调整战略发起强势进攻,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获得射门机会,被国科大队张立功两次奋不顾身的堵截将球拦下。第5分,政法队再次进球得分,场上比分3:3再度打平。此后政法队并未止步,继续发起强势进攻,国科大队则采取一对一跟人方式严防死守,第8分到15分,政法队在门前多次组织射击均被国科大队门将和其他球员死死拦下。第16分,因国科大队手球政法队获任意球踢中横梁。

第21分政法队门前插上捅射进球,比分3:4被政法队反超。

此时的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国科大队经过奋力防守和全力拼搏,终于获得场上控制权,继续组织发起进攻。第26分,国科大队带球来到对方门前,多次配合寻找射门机会,政法队严防死守企图将球拉回对方半场。双方多次射门机会均被对方拿下,僵持进10分钟。最后10分钟,国科大10号马帅与24号冯诚多次配合传球,其他队员周边配合防守,24号冯诚看准机会一脚射门,球从门将右后方直入,球进了!4:4, 比分再度扳平。

双方再次僵持力图获得控制权争夺最后的胜利。第36分,因对方手球国科大队获任意球机会,连续两次射击未进。第38分对方角球,被国科大队守门员稳稳抱住。最后一分钟,国科大队冯诚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射门机会,但球稍稍偏出右门柱。

比赛最终以4:4结束。

赛后总结时,教练强调不管在何种时刻每一位球员都要谨记自己的任务和位置,遵守战略规划,并且提醒大家注意休息,备战下一场的对手,同时感谢队员尤其是上场时间较短的队员的参与,会保证大家都能在赛场有所发挥。

尽管连续阴雨之后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冷风习习,MBA兄弟学校球队在同一场地仍有比赛,但教练点评结束后大家自发组织讨论,分析各自得失,总结经验教训,每个人都看到了球员们面对今后比赛的强大信心。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球队,继续助威加油!

(文/刘桂彤 杨森 图/林波 魏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