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GuoKer果壳』乐队破壳记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GuoKer果壳』乐队破壳记

  • 日期:2020-10-23

我是丁创,是一位汽车工程师,也是音乐发烧友。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是一场机缘巧合, 2020级MBA诸多同好竟可以相遇,并一起组建了国科大MBA的第一支乐队。

 

缘起

 

话还要从七月左右的迎新晚会节目报名开始。

 

从导演组发出的节目单来看,我偶然发现有琵琶、竹笛、演唱的各个才艺节目。那么有没有可能结合各位的才艺组成一支小小乐队呢?此时,果壳乐队这颗种子已经种下。

 

在我和吉他爱好者马周骅(主音吉他)和诗人陈艺媛(后兼贝斯手)最初组建的群中,陆续迎来了王子涵(键盘手)、张莉茜(主唱)、齐圆圆(主唱)和邱璐(竹笛)的加入,加上对音乐特别钟爱的好友蒋晓彤(乐队总监),2020年8月15日,几人相约线下相聚,探讨做成一支乐队的可能性。

 



首次相约筹划建立乐队

 

想到便去做。一周以后,乐队迎来了第一次排练。值得一提的是,鼓手谭思黎的加入无异于雪中送炭,乐队终于完整了。我接下空缺的节奏吉他位置,邀请有吉他基础的陈艺媛出任贝斯手。

 

2020年8月22日,GuoKer果壳乐队终于发出了自己的初啼!

 

第一次排练

 

初展风采

 

『GuoKer』乐队的第一个明确目标是9月12日的迎新晚会。

 

才认识不到一个月的“网友们”四次排练之后就需要登台演出了,而我又被大家推选为队长,顿时感到压力山大。回家之后,制谱、编曲、配器作词的工作扑面而来。自己拉起了这个团队,不敢懈怠,好在所有成员都非常包容,经常在我不那么有人情味的苛刻要求里为了节目效果在家里反复练习器乐、背诵歌词。

 

每一次排练既是辛苦的,也是开心的。团队成员越来越默契,乐队在一点一滴地进步。第二次排练我安排在了自己家中,邀请大家来吃我亲自种的小白菜。第三次排练则有幸邀请到了2018级的于午年学长前来指导。

 

第三次排练

 

从第一次相聚开始,乐队每周末都有排练,一直坚持到了9月12日。彼时,我们登台,我们绽放,表演了两首精心选择的歌曲:《追光者》和乐队自己作词的《果壳儿里,在想你》。同学们的欢呼与喜欢是对我们最高的肯定,一切疲倦一扫而空。

 

登台表演

 

未来有梦

 

我们不希望『GuoKer』乐队只是一颗流星、一朵昙花,瞬间的绽放后便永远消逝,我们希望『GuoKer』乐队能在国科大MBA中代代传承,前浪后浪,精彩倍出。

 

我们作为『GuoKer』乐队一代,也制定了一些计划:准备自己作词作曲,创作一首完全属于我们的歌曲,并拍成MV;我们将继续排练,元旦晚会上还会有我们的声与影。再次相遇,就在不远处!

 

『GuoKer』乐队将以歌声琴声,记录、咏唱我们在果壳儿里的万千情感,凝成2020MBA共同的回忆。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的支持,更期待大家更多的参与!

(文/丁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