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中科院畔,AI特色MBA起航——国科大首届人工智能与应用MBA项目举办新生线下见面会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中科院畔,AI特色MBA起航——国科大首届人工智能与应用MBA项目举办新生线下见面会

  • 日期:2020-08-26

在AI产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人工智能成为各个产业升级的重要赋能手段,国家和企业迫切需要大量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人才。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利用自身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独特优势,依托中科院相关院所、国科大各个相关学院的科研和师资资源,率先推出首个人工智能与应用MBA项目,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储备高级管理人才,促进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引领AI教学发展。

 

2020年8月20日,国科大首届人工智能与应用MBA新生线下见面会成功举办。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院士,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人工智能与应用MBA项目学术负责人田英杰教授,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许健教授,班主任彭赓教授,数字化转型领域专家孙毅副教授,深度学习领域专家齐志泉副研究员等与首期人工智能与应用项目MBA学生进行了第一次线下指导交流。

 

交流会上,汪院长就人工智能的现状及发展前沿做了高屋建瓴的介绍,介绍了中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地位,分享了许多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人工智能研究项目。汪院长对人工智能与应用MBA项目的培养定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这一项目并非培养程序员或技术人才,而是以培养懂人工智能的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带领中国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汪院长对国科大人工智能与应用MBA项目的“黄埔一期”同学们寄予厚望,并用中科院华罗庚院士“先把书读厚,再把书读薄”的名言鼓励学生产、学结合,在各自的领域与人工智能进行更广、更深的应用与融合。同时,各位参加见面会的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教授也进行了开学前的“学前指导”,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推荐了阅读书目。

 

参加本次见面会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背景、选择人工智能与应用方向的动因,并重点讨论了自己工作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场景。大家都以成为国科大乃至中国人工智能与应用MBA特色项目的第一批学员而深感自豪,均表示要通过努力学习,作出成绩,不负老师们的期望和“黄埔一期”的身份!

 

 

背景链接: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与应用MBA项目:秉承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和大力发展交叉科学,建设新文科、新工科的学科建设目标,依托于中科院相关院所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科研资源和一流师资队伍,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MBA项目中新设置了人工智能及其应用MBA项目,与综合MBA项目、金融MBA项目和创新创业MBA项目共同构成了国科大MBA项目体系。国科大人工智能及其应用MBA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人工智能特色MBA项目。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优秀管理能力和创业精神、了解人工智能领域核心技术与前沿发展、熟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与应用规则、具备企业数字化转型领导能力、拥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人工智能领域高级管理人才,为促进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国家相关战略规划落实储备尖端人才。

(文、图/刘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