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荣誉与传承——国科大经管学院斩获第四届“亚新”赛冠军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荣誉与传承——国科大经管学院斩获第四届“亚新”赛冠军

  • 日期:2019-06-19

风雨浸山脊,烈阳炽天池;前辈创佳绩,少年获情谊。2019年6月9日,在新疆大剧院,第四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新疆挑战赛落下帷幕。经过在新疆昌吉索尔巴斯陶和天山天池不同赛道,两天共38公里的越野徒步角逐,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楼兰飞将”队以绝对优势成功斩获了赛事团体冠军。

 

 

此次“亚新”赛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院校达到73个,规模为历届之最,竞争异常激烈。我院MBA校友们以积极的态度,充沛的活力,精诚的团结和精心的组织,充分准备,继第二届“亚新”赛之后,再次获得团体冠军,四届两冠,成为亚新赛成绩最好的商学院。

 

 

本届亚新赛,我院还获得男子组个人冠军和季军,并在男子组前十名中占据4席;女子组也获得了个人第七名的好成绩。

 

在领队秦卫东的带领下,学院此次共37人参赛,组建了强大的队伍,分为“楼兰飞将”和“金戈铁马”两个队。自2019年3月参赛队成立以来,秦卫东带领大家,制定和完成每天、每周和每月的训练目标,并根据训练情况,高低搭配组建参赛队,形成了鲜明的团队梯次,让团队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增进了校友间的友谊。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已经毕业的05、08、13、16级校友,有17、18级的在校生,还有19级即将踏入校门的新生。校友们是这次比赛的主力,他们的自信、沉稳和成就,以及强健的体魄,代表着国科大经管学院MBA人的特性,给17、18、19级的后辈树立了榜样和路标。他们跑在前面,在赛道上留下国科大的足迹。在校的同学跟在后面,踏着前辈校友的足迹,奋力追赶。而19级的新生们,在进入校园之前,融入在学长们的团队中,上了MBA的第一课,开始了心的修行。

 

 

自亚新赛开办以来,国科大经管学院MBA组队参加了其历届赛事。校友们、在校生们和即将入学的新生们,每年来到这里,踏上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不仅仅是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更为传承国科大经管学院的精神。知山河之秀,行未达之路;知商众之广,行挚友之情;知拼搏之意,行坚持之志。知必行之,行可知之,在山川流水间,我们身体力行,知行合一。

 

(文、图/邓志远 韩金 曲彦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