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激情逐梦丨经管学院校友和学生开跑2022北京马拉松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激情逐梦丨经管学院校友和学生开跑2022北京马拉松

  • 日期:2022-11-11

时隔三年,北马回归,备受期盼,万众瞩目。11月6日,2022北京马拉松如期开赛,近两万人欢呼着从天安门前跑过,这对于每名跑步爱好者来说,都是振奋人心的激动时刻。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多位校友和在读学生参加了本次北马并全员完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们是:2016春MBA丁阳、2017级MBA郭伯星、邹虞,2018级MBA陈旭群,2019级MBA施鹏,2020级MBA顾晶琦、赵金河,2021级MBA侯琼、李义鹏、汤浩、袁腾飞、张茜。

 

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马拉松?可能会在他们的征途中找到答案。

 

来自2021级MBA金融班的袁腾飞表示(净计时03:26:52),“时隔4年再次站上北马的赛道,心中感慨万千。疫情反复、F区发车,一直在猛躺和微卷中徘徊。10月跑量175km,强度0k,长距离只上了个25km,想着能刷个A区报名成绩就万幸。上了赛道后开始后悔,氛围太热烈,天气太优越,后悔没有好好训练。26km以后右腿腘绳肌开始反应,36km后两腿的各处肌肉轮番抽抽,凭借经验和意志靠喷雾强压着,减速慢摇勉力完赛。总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旦躺平十分痛苦。”

 

 

来自2020级MBA金融班的赵金河表示(净计时成绩03:56:31),“11月6号北马参赛,得到了家人和同学们的现场支持和鼓励,最终完赛并达到了预期目标,其他小伙伴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我个人而言,相较于越野一直不太喜欢路跑,所以对于马拉松一直是既爱又怕,一直希望有个机会去取得0的突破,又怕对自己来说难度过高出现问题,今年的北马相较于往年中签难度大大降低,这直接给了我拼一把的决心,但是过程的艰辛大大超出了预料,最近两个月训练量的降低导致了后半程体能不足加抽筋,因为之前没有体验过太严重的抽筋,一度以为无法完赛,好在最后几公里好转了一些艰难跑到了终点,运动真的没有捷径可走,每一分的训练量都会体现在比赛上,后续一定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训练和比赛,更好更安全的完赛,最后自己祝贺一下自己首马4小时达成。”

 

 

来自2021级MBA集中班的汤浩表示(净计时成绩04:10:04),“一开始想体验一下“国马”的氛围,也是自己的首马,想着挑战一下自己,于是就报名了,但由于疫情一直延期,自己也有所懈怠,直到今年开启报名的通知,才开始备战;好在是坚持了下来,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也很知足了,人生嘛,重在体验!感谢一直给我鼓励的人们,谢谢你们!”

 

 

来自2021级MBA集中班的李义鹏表示(净计时成绩4:35:01),“相信所有的跑者都想给自己的跑步历程留下一些赛事的印记。去年4月份开始跑步,后来加入跑团,这种念头就放在本应在今年五一举办的亚沙上,奈何疫情原因连续延期,按年为单位查看自己打卡的统计数据,很明显看到是一条抛物线,抛物线的“顶点”就在亚沙原定日期前的三四月份。虽然亚沙延期,有所懈怠,但参加亚沙的信念仍然坚守,想着备赛群里以赛代练的提醒,又是被誉为国马的北马,虽然只有3月份一次超过30km的路跑经历,虽然最近一次20km以上路跑是在7月份,还是毅然支棱起来。赛事过程刻骨铭心,特别是33km之后,分不清是抽筋还是肌肉紧绷,只能靠医疗站一次接一次的镇痛喷雾和走走跑跑来坚持,还好,最终成功完赛,但“印记”也足够深刻,近期的懈怠也恰恰印证那句话:没有白跑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来自2021级MBA脱产班的张茜表示(净计时成绩04:38:24),“说来参加本次全马比赛是源于一个美妙的误会,在报名的时候以为报名的是半程马拉松,后来越野时跟同学聊才发现居然是全马!嗯,人生的首马,来得就是这么突然。这次全马比想象中要轻松一些,没有遇到“撞墙期”。不可否认,这次能顺利完赛是由于同行的小伙伴一路帮忙“破风”,沿途还有热情市民的加油鼓劲儿、工作人员的鼓声震天、志愿者们积极的补给、校友们的关怀与呐喊……人生也像一场马拉松,感恩一直以来给我支持的亲友们,也感谢来到国科大后遇见不可思议的自己。”

 

 

马拉松带来的不止是一块奖牌,更是超越自己的契机。这美好来之不易,继续奔跑吧,带着一生的热爱与坚持,无论是欢笑还是泪水,再回首,处处记忆珍贵。

   

致敬所有坚定前行的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