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新学期疫情防控及班团建设新改革——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召开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新学期疫情防控及班团建设新改革——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召开

  • 日期:2022-09-04

2022年8月31日上午10点,经管学院在中关村教学楼S406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班主任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丹静主持,党务与学生事务部侯海利、王建花、尹京晨老师,许健、张淑华、王亚娟、韩晶等班主任老师现场参会,杨涛、吴娜等部分班主任线上参会。

 

新学期开学以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从近期已组织开学返校的高校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来看,师生返京途中及返校后一周内是防范疫情传播的关键期。党务与学生事务部王建花首先就新学期学生进出校及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介绍。当前形势下,全体在校学生应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聚集和流动;确有紧急就医等情况的,按要求进行出校行程申请并审批。其次,王建花强调了加密返校一周内核酸检测频次的要求,同时要继续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工作,按要求完成“日报告”“零报告”,以及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同学,特别是新生,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或加强针免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筑校园安全屏障。最后,王建花提醒新生班主任关于新生报到应提交的材料。

 

为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班级建设,充分发挥班团组织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丹静及党务与学生事务部尹京晨就学院“班团一体化”实施方案进行了多次全面深入的讨论并确定了最终方案。杨丹静从实施范围、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建设目标、组织实施、选举办法及相关要求七个方面向与会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班团一体化”实施方案,并与班主任老师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新学期新气象。本次班主任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班团一体化”实施方案将促进班团工作在共青团工作新常态中将同体运作、合力建功,为2022年秋季学期班级建设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文/王建花 图/尹京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