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级MBA新生代表苏赟开学典礼发言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级MBA新生代表苏赟开学典礼发言

  • 日期:2020-09-1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020 级MBA的苏赟。今天非常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在这里见证这么隆重的时刻!相信同学们和我一样在收到国科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是被巨大的幸福感所包围的,尤其是在今年这样特殊的环境下能收到来自国科大的这份特殊的礼物。在北京最美的季节里,请允许我代表2020级全体MBA同学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国科大就是我们梦想中的校园,因为这里是全国最高等的学府,是科学的殿堂,汇聚着全国最顶级的智力资源。国科大经管学院更是在充分利用中科院丰富的教学科研力量的同时,不断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持续创新发展,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理想远大、视野开阔的顶级人才和商界领袖。能在工作多年以后成为国科大经管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深感骄傲和自豪!

 

我们要传承国科大“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不仅要刻苦学习和实践,获得广博的知识,不断追求真理,还要有远大的抱负和广博的胸怀,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发扬中科院“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在历史的大机遇下,不断挑战自我,拥抱变化。我们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我是一名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学生,很幸运赶上了科技和互联网发展的最好的时代,同时我也相信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科学技术依旧是最先进的生产力,所以当我在探究信息时代背景下商业管理的本质时,国科大无疑会为我点亮这盏明灯。这里汇聚着全国最强的大脑,在这样的能量密度下发展出来的管理科学,我心神往。

 

说到两年的时光该如何度过,我最想强调的一点就是“连接“ ,把自己从一个封闭系统变成一个开放系统,和我们的大牛老师们去做链接,去感受他们的思想, 吸收给养;去和你身边的同学去做链接,去思想碰撞。在这里去寻找那个未知的自己,这里就是我们下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