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

  • 日期:2020-09-11

2020年9月9日,北京的天空,一碧如洗。天高云淡,日暖风轻,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迎来了2020级新生。

 

上午8:30,新生报到在中关村、雁栖湖、玉泉路三个校区同步进行。负责迎新的老师们和志愿者同学们早早就做好了准备,等待着新生的到来。路边的道旗上,悬挂的横幅上,写满了“欢迎新同学”,让人油然而生到家的温暖感。

 

 

 


 

中关村校区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主战场”,有近400名新生报到,主要是MBA和统招博士生。此外,学院还承担了计算机学院、存济医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统招博士生的新生报到工作。随着同学们陆续到来,报到现场也随之热闹起来。大家按照早就下发的报到流程通知,有条不紊地办理各项手续。虽然防疫需要,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每个人的双眼都透露着笑意,传递着喜悦。

 




 

雁栖湖校区的新生今年是分批报到,经管学院排在了第二批,主要是集中教学硕士和直博生新生。校园虽然没有往年报到时那么热闹,但老师依旧那么热情,志愿者同学依旧那么热心,一扫新生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同学间也很快熟悉起来。

 

 





 

下午3点,玉泉路校区,经管学院的金融专硕新生已基本报到完毕。今年专硕招收了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内的近60名新生,同学们形容校园“虽小而精”,很温暖。校区还给每位同学准备了爱心防疫包,让人倍感温馨。

 

 




为了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早在8月份,学生事务中心就指导组建了新生班级微信群,后续相关通知、文件等都得以通过班级微信群及时进行传达。新生报到时也是按照班级报到,班主任在现场接待答疑,既避免了聚集,也迅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

 

 

 

2020级的新同学们,欢迎你们从此成为一名“果壳儿”!欢迎你们加入经管学院的大家庭! 再出发,最美的风景是你们!

 

(文/王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