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之脱产、集中、创业班结课路演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之脱产、集中、创业班结课路演

  • 日期:2020-07-17

2020年7月4日下午,2019级MBA脱产、集中、创业班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结课路演以网络远程的方式进行。此次路演,是对同学们这一年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学习的总结汇报,同时也是为参加“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提前练兵。

 

本次路演邀请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彭赓教授和创新创业学院李熙宁老师担任评委。彭赓教授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及网络经济等领域有深厚的研究和实践积累,李熙宁老师参与多届“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有较为丰富的MBA创新创业实训工作经验。

 

同学们在学期中根据自由选择原则组成了21个学习小组,经过一学期的内部讨论与打磨,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了商业计划书文档及演示文稿。创业项目涉及互联网、饮料、工程咨询、娱乐餐饮、教育、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涵盖的领域十分广阔。

 

路演现场,各小组简明扼要地讲解了各自项目的创业思路,并在有限的时间内针对公司与项目背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和融资与财务预测等方面逐一进行说明。每组展示完毕后,由评委老师对项目进行点评。彭赓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发展前景并为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李熙宁老师从创业导师的角度,指出了各小组商业计划书写作的优缺点,并为每个案例进行了补充讲解和点评。



路演项目展示

 

路演现场,同学们思维活跃,积极分享,评委老师的指导高屋建瓴,春风化雨,本次项目路演精彩纷呈,直到晚上六时许才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最后,彭赓教授分享了他所指导和参与的已经获得成功的优秀路演案例。

 

此次路演汇报的成功举办,为2019级MBA脱产、集中和创业班的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创新创业训练营课程结束了,但是大家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依然高涨,创新创业的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日益彰显。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运用在创新创业训练营收获的知识和经验,积极参与到“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中,力争实现自身价值,也为学校增光添彩。

 

背景链接: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文、图/孙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