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之商业模式与商机识别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之商业模式与商机识别

  • 日期:2020-01-09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国科大2019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金融班)如期举行。洪泰青年创业论坛发起人、洪泰智造创始合伙人、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导师冯玺清给大家带来“商业模式与商机识别”的主题讲座。

 


 课程座无虚席

 

课程中冯玺清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是商业模式、商业模式模型、商业模式画布、热点高新技术及新兴技术行业分布、2020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等方面的分享。同时课程中穿插了小米、中国手机发展、中国IC产业发展、中国独角兽分析等大量的案例,将商业模式和商机选择进行了形象生动的阐述,让大家可以更为直观的了解学习什么是好的商业模式,以及商机识别什么更重要。

 

 

冯玺清老师在讲座中

 

本次讲座内容实用性非常强,既有实操性的商业模式工具的培训,同时又涵盖了大量的最新的商业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同学们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课程让大家对商业模式和商机识别有了一个较为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对大家以后的工作和创业都具有非常实用的指导意义。

 

背景链接:

 

冯玺清,洪泰智造工场创始合伙人、工信部人工智能创新产业联盟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导师、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四届总决赛评委、共青团中央“创青春”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等领域的资深投资人,对挖掘新兴项目亮点、培育初创企业价值有自己独到见解。多年研发制造管理、供应链管理经验,曾在国际一线研发制造集团工作十余年,对硬科技领域的产品定义、研发设计、生产管理有丰富的经验。曾主导投资赛维科技、三角兽、树米科技、TuringSense、升泰能源、Herblink等明星项目。

 

国科大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教育资源、科研资源、产业资源,整合校外师资力量参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邀请具有丰富创业实践经验的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家、行业专家、资深教授和科研工作者等,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以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企业参访、创业诊断、项目路演等互动式、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开展以创新与创业领域为目标的教育和研究活动,旨在培养大批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文、图/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