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一带一路”班走进风电领跑企业金风科技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MBA“一带一路”班走进风电领跑企业金风科技

  • 日期:2019-12-04

2019年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MBA“一带一路”班在京组织学生前往亦庄参观我国风电系统领跑企业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学们在金风科技展厅前合影

 

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年,多次入选“全球具创新能力企业50强”,荣登2016年度“全球挑战者”百强榜,专注于风电系统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新业务投资孵化,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千亿资产的上市公司。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金风科技副总裁高金山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访同学走进科技感十足的展厅,工作人员从发展历程讲起,重点从风机制造技术、风能大数据运用、企业文化三个方面对金风科技做了全面并详细的介绍。金风科技起源于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电气室,经历了进口外购、自主研发的创新之路,现今已经成为风能机电技术全球领先者,产品畅销国内外。金风科技从早期就注重对风能大数据的积累与运用,在为客户提供风电站整体解决方案时,数据在风场选址与风机布点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工作人员讲解金风发展历程

金风数字化风电场规划设计展示

 

金风科技十分重视员工健康管理,公司院内建设有大型运动综合体,包括游泳池、多种球类运动场地、运动损伤恢复中心等,并聘请国家知名运动员作为教练,开设多个文体相关兴趣社团,为员工及家属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不仅如此,金风和金风人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一方面对金风科技和我国风电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另一方面结合MBA课程内容,在企业相关市场竞争、如何筑建壁垒、政策环境对行业的影响、大企业风控、反脆弱性、企业文化等角度展开讨论,收获颇丰。

(文/刘桂彤 图/杨森 吴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