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之走进韦豪创芯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系列讲座之走进韦豪创芯

  • 日期:2023-08-25

2023年6月10日下午,MBA“创新创业与企业实务训练营”带领2022级金融、综合、科技创新创业班的同学们走进韦豪创芯北京孵化器(以下简称“韦豪创芯”)。韦豪创芯孵化器副总经理魏思策接待了大家,并为大家带来题为“半导体行业介绍及产业投资孵化剖析”的专题讲座。

 

魏思策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韦豪创芯的展厅和孵化器内的各项设施,并对目前该孵化器中正在进行和已经进入成熟期的创新项目进行了逐一介绍。

 

参观韦豪创芯孵化器展厅

 

接下来,魏思策做专题分享,围绕半导体行业的产业链格局展开了深入的剖析,重点探讨了国产替代背景下的行业投资机会以及产业发展趋势。他还通过案例介绍了韦豪创芯孵化器在国内首创的“政产学研金”模式,该模式将产品定义、产业赋能、联合攻关和天使投资有机结合,形成了半导体产业投资的新逻辑,并强调了产业投资机构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发挥的功能。

 

专题分享

 

合影留念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投资机会,还感受到了韦豪创芯作为创新创业平台的魅力和活力,也引发了大家对技术着眼于市场的更多思考。

(文、图/李芊芊 信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