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思危基金”奖励优秀教职员工与学生评奖实施细则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学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思危基金”奖励优秀教职员工与学生评奖实施细则

  • 日期:2019-01-02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成思危基金章程》,本着公正、公平和公开原则,特制定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部优秀教职员工与学生进行奖励的实施细则。
 

一、 奖项设置
“成思危基金”设置“成思危优秀教师奖”、“成思危优秀科研成果奖”和“成思危优秀学生奖”3个奖项。各奖项获奖人数与奖金金额由“成思危基金”理事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办公会根据“成思危基金”规模和当年基金运作收益决定,并将每年奖项和奖金金额作为各年度奖励必要附件公布于社会。(2016年奖项与奖金详见附件 点击下载

二、评奖条件
1、 “成思危优秀教师奖”。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部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凡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请:
(1)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集体荣誉感强,积极为国家教育事业服务;
(2)积极从事教学工作,爱岗敬业,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 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
(3)学风严谨,品德优良。
2、 “成思危优秀科研成果奖”。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凡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请:
(1) 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创新性强,积极为国家科技事业服务;
(2)积极从事科技创新工作,尤其是原始性科技创新工作,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果;
(3)学风严谨,品德优良。
3、“成思危优秀学生奖”。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的学生凡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请。优先奖励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
(1)热爱祖国,集体荣誉感强,热心公益事业,认真学习;
(2)学习成绩优异或在科技创新创业、科学研究中有出色表现;
(3)学风严谨,品德优良,在学生中威信高。
如果无合适的人选可以获奖,则上述相应奖项可以空缺。

三、评选流程
1、申报与提名推荐阶段:每年4月15日至4月30日
申报者根据申报奖项分别填写《成思危优秀教师奖申报表》(点击下载)、《成思危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表》(点击下载)、《成思危优秀学生奖申报表》(点击下载),并根据要求将申报成果的相关证明材料作为附件,另行装订后与《申报表》同时提交。申报表及附件材料请用A4纸打印,一式3份(1份原件),于4月30日前交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 “成思危优秀教师奖”和“成思危优秀科研成果奖”还可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2名以上(含2名)教授(研究员)共同提名推荐。被推荐者亦需填写相关奖项申报表。
2、专家评审阶段:每年5月上旬日至5月中旬
成思危基金、经济与管理学院组成7人评审专家组,对申报者材料进行评审并投票,产生每年度的获奖候选者。获奖候选者须获得专家组三分之二及以上的赞成票。
3、奖项的审核及公示:每年5月中下旬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将获奖候选者名单报“成思危基金”理事会审议。如获奖候选者未能通过理事会审议,则对应年度相应奖项空缺。获得理事会审核通过的获奖者名单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或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公示5天。对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当年评奖资格及后2年的参评资格。

四、回避制度
对申请当年奖项的师生,如果教师本人申请或所指导的学生申请,则该教师采取回避制度,以促进阳光评审。

五、颁奖
公示期满,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将公示结果再次提交“成思危基金”理事会审批。如公众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并且未能通过理事会审议,则今年相应奖项空缺。
审批通过后,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每年举行学生毕业典礼时进行颁奖活动,向获奖人颁发证书和奖金。

成思危基金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零一六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