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相聚云端】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MBA963班温馨相聚云班会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相聚云端】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MBA963班温馨相聚云班会

  • 日期:2020-04-25

原本以为是一个短暂而又充实的普通春节假期,殊不知新冠病毒悄然而至。来势汹汹的疫情席卷整个神州大地,病毒的魔爪伸向中国的每个角落,涂炭生灵。九省通衢之地,华灯初上之时,人流绝迹。面对咄咄逼人的新冠肺炎,全球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同心协契,向病毒宣战,共克时艰。无数的白衣战士,逆向而行,前赴后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殊死搏斗只为还大地一片纯净。

 

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听从国家指挥和学校安排,清晰地认识到形势严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不提前返京返校,留在家中,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工作。在分隔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在微信群中,如实准时报告个人信息,互道安康。

 

4月6日晚8点,通过一场云班会让大家再次感受到班集体相聚的温暖。许久未见的同学们,早早的进入会议室,在会议开始前互相问候,聊着自己宅在家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会议开始后,班主任赵老师首先向所有同学转达学校的问候,感谢大家两个多月的积极配合和努力,并再此强调目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请同学们继续配合学校的安排和规定,完成疫情的相关汇报工作。赵老师对同学们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心理状态再次关心并询问,希望大家能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校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

 

作为即将毕业的我们,毕业论文和就业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虽然不能返校,但是大家都主动按学院要求和时间节点,按部就班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班长和同学们也对大家在论文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分享、交流。

 

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学校也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就业渠道,请同学们转变求职思路,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迎接当前的挑战和困难。

 

最后也提出了对我们的期望,为了保证自己的学习状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在家中应该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愉悦,期待疫情过后,早日相聚,祝大家顺利毕业!

(文、图/石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