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9级MBA978班开启新征程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9级MBA978班开启新征程

  • 日期:2019-09-16

遇见国科大,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开学伊始,在班主任彭赓老师的带领下,MBA978班的53名同学,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迅速调整状态,确立学习目标,为两年的学生生涯开好头、起好步。

 

2019年9月1日,同学们在壳内空间举行第一次班级聚会。经过主持人暖场、班委亮相和自我介绍等环节,同学们迅速破冰,从一开始的拘谨、局促,渐渐地热络起来。大家热情的交谈着,从学习目标聊到人生理想,从工作经历聊到家庭生活,天南地北,海阔天空,其乐融融。同学们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人,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是各自工作行业的翘楚,在各自的生活中都有着别样的精彩,因为978班相聚到了一起,从此就成为了一家人。

 

聚会还特别邀请了957综合班的郭科文学长。他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创业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悟,并给全班同学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再次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同学们参观了壳内空间,并和学长交流了创业的经历和体会,大家在积极学习2017届学长学姐创业精神的同时,也对今后两年的学习生涯拥有了坚定的信心和热切的期待。校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在此刻有了最合适的注脚,我们不仅要永无止境的学习和充实自己,还要有远大的抱负和广博的胸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实现崇高的人生理想。

 

郭科文学长分享创业经历

 

为了实现人生收获,同学们畅谈人生目标,交流学习计划,并用“时间胶囊”的特别方式进行记录。大家经过深思熟虑,提前做好规划,将自己两年后的目标和梦想写在纸上,装在信封里,封存珍藏,以待毕业时进行对比。这是一项十分庄重、有仪式感的事情,提醒同学们畅想未来、不负时光、持续成长,以期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时间胶囊上留下了盛夏的印记,从此青春有你,时光不弃,未来可期!

 

978班时间胶囊

 

年华如水般流淌,但我们逐梦的脚步从未停歇。遇见国科大978班,始于斯,却不止如此。让我们将新学期的馈赠装进行囊,伴着我们平凡又闪亮的希望、坚定又顽强的步伐,开启新的征程。这个夏天,将被永远铭记!

 

978班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第一次全体合影

开课第一天

第一个教师节

 

而属于978班的精彩,还将继续……

(文/杨婉琼  图/王璐 郭科文 邵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