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凤凰涅槃 职业发展谱新篇——采访东旭集团副总裁王中、西藏金融租赁高级经理栾合振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校友

凤凰涅槃 职业发展谱新篇——采访东旭集团副总裁王中、西藏金融租赁高级经理栾合振

  • 日期:2018-12-27

攻读MBA对于职业生涯发展具有重要的提升作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4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两位通过攻读MBA完成职业生涯转换的校友。

2013级金融MBA校友王中之前在国美电器工作,目前担任东旭集团副总裁、东旭资本常务副总裁。谈到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MBA对职业发展的帮助时她说:“之前是在零售等领域工作,没有从事过金融领域的工作,所以当时就选择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MBA。对职业发展的帮助,一是认识了一群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同学,尤其还认识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众多优秀的老师,这些人脉和资源对我现在的工作帮助、影响非常大;二是系统地学习了金融领域的相关知识,很好地用到了我现在分管的集团公司下属金融板块工作上。如果没有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金融MBA的经历,东旭集团也不会选择我,非常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辛勤培养!”


王中(右)与赵红教授在活动现场

谈到对学弟学妹在学习上的建议,王中说:“一是在学校利用好中国科学院这个大平台,多向老师学习理论专业知识,把基础打好,没有理论基础的人与有理论基础的人相比差距会很大。二是利用好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资源,通过校友会等形式加强与各行业校友之间的联系合作。”

对于学校的期望,王中谈到:“要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影响力,进一步拔高生源水平,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希望更多地开展校友之间的交流活动,促进校友之间交流合作。”

2016级金融MBA校友栾合振也是读完MBA之后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转换,他谈到:“我之前在一家房地产企业工作,读完中国科学院大学MBA之后转行去了西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非常感谢学校给予的教育和资源。学校从教学课程到培养体系都对我职业生涯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从老师那里系统地学到了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对金融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加上自己课后的学习、实践和对目标行业扎实的梳理准备工作,最终成功地转换了工作。”


栾合振在活动现场

对学弟学妹在学习、选导师方面的建议,栾合振谈到:“要珍惜在学校这两年宝贵的学习时光,多向各位老师、同学学习,多读书、多实践。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的方向,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并选择相关研究领域的导师,选择好之后跟导师做一些研究、学习,咱们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老师都是非常优秀的。”

最后,栾合振说:“这次40周年校庆活动举办得非常好,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发挥中国科学院这一庞大的资源体系的作用,更好地联络校友,让相关行业的校友互通有无。”(文/霍长江 图/王中 栾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