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重返母校,共忆深情——校友访谈之王蓬渤、李兆新、傅安泰、喻彬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校友

重返母校,共忆深情——校友访谈之王蓬渤、李兆新、傅安泰、喻彬

  • 日期:2018-12-27

2018年的金秋,正值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新老校友们满怀欣喜返校,看望曾经含辛茹苦、默默耕耘的恩师,与同窗忆当年,共赴酒,畅想未来大计蓝图。

现场记者采访到了2008级的校友王蓬渤、李兆新、傅安泰,他们谈到了十年之前的母校:“现在比以前提升很多,那个时候还是叫中科院研究生院,现在是叫大学了。那个时候也没有怀柔校区,现在雁栖湖那边都成为一个最大的校区了。感觉学校的投入也增加了,教师资源比原来也更强了。”

毕业多年的校友们,对MBA课程如何影响职业发展也谈了自己的观点:“每个人都不一样。和普通研究生从学校到学校不一样,MBA是从工作岗位回到学校重新学习,和原来的基础有很大关系。比如以前在银行,以后大概率还会做银行和金融机构。MBA课程对知识的丰富和资源的拓展,以及对知识的理解大有裨益,带着原来工作的背景去学习,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傅安泰原来是做营销管理的,读MBA后,转从事金融行业,目前在中国建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担任信贷部副总经理。他分享经验说,要把个人的学习和过往经历结合起来,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知识充分融化在课堂里、课后作业里、还有实践当中。多向老师请教,多和同学交流,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改变人生环境。


傅安泰(右)与赵红教授

会议间隙,记者又遇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国科大40周年校庆标识的设计者,2017级MBA学生——喻彬。

“非常幸运,40周年校庆的标识是由我来设计的,在学校建校40周年的时候,给学校送上一份礼物,我非常高兴,非常荣幸。”


喻彬与他设计的标识

谈到设计校庆标识的初衷,喻彬侃侃而谈:“我们的学校经历了40年的历程,一直想找到一个跟我们学校最为贴近的,跟每位来过学校和在学校上过学的同学产生联系的设计,最后选择了玉泉路校区礼堂的形象,这座建筑是我们每一位国科大的学生留在记忆深处的符号。同时用到了中科院logo当中的六边形元素,因为咱们国科大和中科院是分不开的。”

喻彬已经上过一年的核心基础课程,感到国科大的课程体系十分严谨,老师们都很负责。“我们学校的教学风气是非常正统的,而且老师们要求很严格,这在MBA教学中是非常难得的。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有这么棒的校园和这么棒的老师,享受这段学习过程。也希望学校未来发展越来越辉煌!”(文/刘媛媛 图/傅安泰 喻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