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元禾原点合伙人米菲做客MBA《市场营销》课堂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元禾原点合伙人米菲做客MBA《市场营销》课堂

  • 日期:2022-11-18

2022年11月6日下午,元禾原点合伙人米菲女士应邀来到经管学院MBA《市场营销》的课堂,为MBA学生带来了以“流量变迁与品牌创新”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张莎副教授主持。

 

课堂上

 

米菲是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导师,曾就职于国家文物局、摩托罗拉(中国)、美团等公司,有多年互联网创业经验,主导投资了旅悦集团、凌空天行、曦智科技、与光科技、夸父炸串、满记甜品、MAOPEA等。

 

首先,米菲围绕我国经济、文化、品牌以及股票市场四个宏观视角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我国消费者从生活消费向精神消费的转变,指出了当前主流消费者的行为偏好与特点。

 

随后,她提出了流量变迁的三个阶段,从最初的货架流量到后来的电视流量,再到当前的互联网流量。那么,流量就等于品牌吗?米菲用提问来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最后,米菲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与积累,分享了她作为投资人眼中新品牌的投资价值。例如,从A股市场挖掘不同品类推陈出新的可能性,从人口迁移的角度发现具有“万店基因”的新品牌,从马斯洛五个需求层次等驱动消费者行为的底层逻辑看待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品牌发展机遇。

 

讲座结束后,米菲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什么是品牌以及如何创建品牌、我国消费升级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何挖掘蕴藏在背后的各种品牌机遇等内容,收获颇丰。

 

师生合影

 

(文、图/徐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