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级MBA新生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 中国科学院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级MBA新生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 日期:2021-09-17

微风携秋意,乍暖还凉时。8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MBA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在怀柔中影基地圆满结束。两天一夜的欢畅之旅里, MBA新生们交新友、共高歌,在拓展中凝聚力量,在欢笑中释放本真。

 

出发篇

 

8月27日上午9时30分,MBA全体师生在中关村校区南门统一集合前往素质拓展训练基地。暖阳拂照,大家满怀欣喜与期待,共同奔赴一场新的充满惊喜与挑战的旅程。

 


Day1 白天-六项趣味拓展

 

第一天的趣味拓展分为高空抓杠、高空断桥、超音速、穿越电网、目标市场和挑战150 S六个项目。

 

拓展项目一:高空抓杠

 

高空抓杠是一项相当经典、极具个人挑战性的项目,队员需要爬上一根8米高的柱子,站在其顶端无任何依附物并微晃的圆盘上,平伸双臂,奋力跳出去抓住正前上方悬挂着的单杠。高空中,MBA新生们需要极大的勇气、毅力和智慧去克服内心的恐惧,高空下,队员们不断加油打气,给队员带来信心和奋身一跃的勇气。

 

 

拓展项目二:高空断桥

 

距离地面8米的高空中搭有一座独木桥,桥的中间断开,间距1.2米-1.4米,队员需要爬上8米的高空后,从一侧迈到另一侧,再从另一侧迈回来,最后原路返回,这就是高空断桥项目。这个项目有极强的心理冲击性,整个过程需要队员独立完成,需要MBA学子勇往直前,认识自我,战胜自我,新生们纷纷戏称此为“断桥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拓展项目三:超音速

 

生活有时让人倍感疲累,当我们用忙碌填充生活,被落后感紧追着向前奔赴时,是否考虑过稍稍放慢脚步,仔细思索当下的方向是否正确?磨刀不误砍柴工,正确的方法和道路会让我们更快到达终点,这是第三个拓展项目超音速带给我们的感触。队员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顺序找出本队的号码牌,在各队竞争的情况下,用时最短的团队取胜。游戏之道,却也是生活之道。

 

拓展项目四:穿越电网

 

第四个项目是穿越电网,小队所有队员需要在规定的30分钟内,从电网的一侧通过到达另外一侧。电网上的每一个网孔大小都不一样,正如团队中每一名成员的能力都不一样,把最适合的人放在最适合的位置上才能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同时也可最大限度避免人才的浪费与流失。

 

 

拓展项目五:目标市场

 

这个项目演绎了一个变化的市场情景,从信息收集、科学决策到坚决执行,从上至下考验着团队领导者的领导力,也考验着团队的执行能力。项目中,每一张牌都代表着一个区域的市场,小队要利用最终的时间发挥最大的能力攻坚并占领全部市场。项目让新生们意识到,在激烈竞争的社会大潮中,需要大家充分发挥团队合作能力,建立赢在团队的意识。

 

 

拓展项目六:挑战150 S

 

最后一个项目是挑战150S,每个小组需要在150秒内依次完成四项挑战,只有当前面的挑战完成挑战之后,才能开始下一个项挑战,从第一项挑战开始到最后一项挑战结束,计时不停。在队员们的排兵布阵和不断尝试下,各小队基本都圆满完成挑战,充分证明了“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Day1 夜晚-迎新晚会

 

经历了白天的历练,新生们很快迎来了一场由2021级MBA自发组织的迎新晚会。本次迎新晚会包括五大篇章,节目类型丰富多彩,舞蹈串烧、歌曲串烧、三句半、诗朗诵应有尽有,中间穿插MBA各协会招新宣讲、趣味抽奖等。晚上7点30分,在动感十足的《舞曲串烧》中,晚会拉开了序幕。歌曲串烧《倔强的老男孩回到了稻香》勾起了全场所有人的青春回忆,带大家一起回顾曾经的葱茏岁月。一段热舞青春,绽放了年轻人的张扬恣意与自在洒脱,我们在这里挥舞青春,在这里将记忆留存。风趣的三句半,劲道十足的动漫歌曲,动情的诗朗诵,一曲《少年》,一首《归来》,还有献礼建党百年的诗歌朗诵,晚会热情洋溢,MBA新生们卸下疲惫,在欢声笑语中度过这个难忘的夜晚。最后,一曲《回声》,宣告迎新晚会华丽落幕。

 

 

 

 

 

Day2 扬帆起航再出发

 

第二天的拓展项目为扬帆起航,大家需要通过相互协助共同建造一艘17米的大型船及3艘10米长的中型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家都顺利完成了船的建造,成功扬帆。

 

 

29日下午,素质拓展训练顺利结束,2021级MBA新生们带着满满收获重返学校。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帮助新生们快速适应了新环境,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认识,也为新生们以后的学习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李阳)